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民航西南局召开2014年安全工作会

2014年01月02日 09:29   来源:《中国民航报》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何丹 通讯员王新 报道:2014年,民航西南地区将围绕高高原机场安全运行、高风险航空公司安全管理、新技术应用以及ARJ飞机生产和运行等重点展开工作,这是记者日前在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2014年安全工作会上了解到的。

  2013年,民航西南地区预计完成各种飞行141万小时,同比增长10%。其中,运输飞行115万小时,同比增长13.1%;运输机场保障飞行101万架次,同比增长16.5%。

  西南管理局局长吕尔学在会上就打牢辖区内安全基础、树立高度的安全生产责任意识,作了题为《安全生产责任制》的宣讲。2014年,西南管理局将重点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政策引导和宏观调控,保障行业安全快速协调发展,推动地方政府加大支持力度,并大力支持通用航空发展;二是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包括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安全领导和岗位责任、安全监管责任;三是提高安全监管效能,深化安全体系建设,创新安全监管方式,提高安全监管能力;四是加强安全保障能力建设,加大安全投入,加强专业队伍能力建设,积极推进新技术应用;五是抓好重点安全风险管控,包括高原运行安全、高风险航空公司、ARJ飞机生产和运行、空防安全、防相撞和通航安全工作;六是推进安全文化建设,倡导诚信文化,充分发挥舆论监督导向作用,开展“安康杯”和“五好”班组建设,严格安全信息管理,引导建立健康的安全报告文化体系。

(责任编辑:缪杰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