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女子利用书包带毒品乘机 小孩不“配合”露馅

2013年12月17日 09:25   来源:民航资源网   

  “咚咚,到了门那边,快把你书包背上,跟阿姨赶飞机去啊。”待小咚咚一过安全门,他的阿姨就急忙把书包塞给他,但此时,5岁的小咚咚扭扭捏捏不说话,又是摇头,又是躲闪,就是不愿意背起书包。安检人身检查员忍不住逗他:“小朋友,不喜欢自己的书包吗?怎么不要呀?”小咚咚还是摇头,也不说话,只是满脸无辜的望着安检员。此时,当X射线机操作员小王接触到小咚咚的眼神和听到李女士的言行时,一向机敏的她脑子里产生一丝疑问,她马上仔细地观察小咚咚书包的过机图像,突然意识到什么,于是马上示意开包人员拦截书包进行开包检查,经仔细检查,在小咚咚书包的肩带内查出冰毒7.78克、麻古0.16克。

  后经了解,原来旅客李某一向生活奢靡,嗜毒成瘾,在今天下午15点左右乘机前往北京前,就苦苦哀求同行的张姓朋友,答应利用她儿子小咚咚的书包携带一点毒品,还说买个新书包送给他。这个张小姐一来贪心,二是看到多年好姐妹的份上,就糊里糊涂答应了。李某也自以为毒品量很少,藏在小朋友的书包内,便可以降低安检员的警惕性,企图蒙混过关,殊不知小咚咚看到不是自己的书包,无论李某怎么催促,他都不“就范”,再者碰上警觉的安检员,最终等待李某的便是恢恢法网。

  据白云机场安检人员反映,在当前旅客携带毒品现象当中,有一部分是自己吸食,数量较少,大多是几克或十几克的重量,但这些人却会狡兔三窟,挖空心思地把毒品藏匿在钱包、鞋袜、烟盒及胸部、腰部,甚至是肛门等隐私部位,企图蒙混过关,但最终还是难逃安检员的金睛火眼。

(责任编辑:缪杰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