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中国新型无人直升机亮相迪拜 枭龙与外军战机竞技

2013年11月20日 10:28   来源:中国航空报    

 

  第13届迪拜国际航展于11月17日在迪拜世界国际机场开幕。中航工业携具有国际市场潜力的军机、民机、直升机、无人机、机载武器产品参加本届迪拜航展。其中,U8E无人直升机首次亮相,而由中巴联合研制的“枭龙”战机还将进行精彩的飞行表演。

  中航工业携多款军民机产品参展

  积极开拓国际市场

  中航工业以“积极开拓国际市场”为主题,携旗下具有国际市场潜力的主要航空军贸和民机产品参展,突出展示中国航空工业在技术创新方面整体实力的提升及中航工业积极融入世界航空产业链的最新成果,积极开拓海湾、非洲等地区航空产品国际市场。

  在中航工业展台上,参观者可以近距离了解“枭龙”战机、“猎鹰”高级教练机、FTC-2000型“山鹰”高级教练机、“鹞鹰”无人机、“新舟”60、运12F飞机、AC312民用直升机等产品。此外,中航工业还首次在迪拜航展展出了一款轻型无人机系统——U8E无人直升机,这是该无人机首次亮相海外航展。U8E型无人直升机是我国自行研制的200千克级无人直升机,可在较恶劣气象条件下昼/夜执行侦察、监视、校射、目标定位等任务,是一种可用于各种用途的多角色无人机系统,可在军事和民事行动中发挥重要作用。

  此外,巴基斯坦还派出3架中巴联合研制的“枭龙”战机参展,并进行精彩的飞行表演。为配合巴空军“枭龙”战机参加地面静展,中航工业还带来SD10A导弹模型、PL5EII导弹模型、LS6-500/250/100模型、LT-2制导炸弹模型、WMD-7瞄准吊舱模型参加地面静展。中航工业副总经理李玉海在航展期间还会见了巴基斯坦空军参谋长塔希尔上将。 (下转二版) (上接一版)

  在本届航展上,中航工业将开展商务合作会谈活动,积极利用航展交流平台,开展与合作伙伴的高层对话,加快推进战略合作及重点项目的进展,积极践行中航工业“融入世界航空产业链”的发展战略。

  各国先进战机空中竞技

  本届航展上,各国先进战机将同台竞技,进行飞行表演,为观众带来不一样的精彩。中航工业联手巴基斯坦空军,第二次在迪拜航展上静动态展示“枭龙”战机。美军F-22在经历一年的经费削减后再次亮相航展,而美军最先进的B-1B轰炸机也将在迪拜航展上大展身手。另外法国“阵风”、“幻影”2000、欧洲联合战机“台风”等最新代战机均将比武蓝天,空客A400M军用运输机、A380和波音787等也会展翅迪拜。

  遗憾的是,在航展首日下午,迪拜航展新现场迪拜世界中心机场附近刮起沙尘暴,能见度急剧下降,导致第一天所有飞行表演不得不取消。

  据了解,迪拜航展始于1987年,每两年举办一届。据主办方介绍,本届航展展场面积达到64.5万平方米,在为期5天的时间内将吸引来自全球超过1000家参展商和近6万名专业人士,其中超过200家参展商为首次参展。

(责任编辑:缪杰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