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中国出口型武装直升机亮相迪拜航展(图)

2013年11月18日 19:34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阿联酋迪拜11月17日电 (杨铁虎、田牛)17日,第13届迪拜国际航空展在建设中的世界最大机场——阿勒马克图姆国际机场(又称迪拜世界中心国际机场)隆重开幕。国产Z9WE武装型直升机亮相本届航展。

  Z9WE武装型直升机为中航工业直升机公司研制的出口型武装直升机。该机是在国产H425型民用直升机基本平台上进行改装,保留了动力系统、传动系统、通讯系统、升力系统、操纵系统、着陆系统和全部机体结构,加装了电子自卫系统、综合火控系统及武器系统等,同时新增电缆切割器、抗坠毁防弹座椅、抗坠毁自密封油箱燃油系统、应答机系统, 可选装辅助油箱。

  Z9WE武装型直升机配备了反坦克导弹、火箭弹、航炮、机关枪,具有火力强、打击精确、可靠性高、使用成本低等优点,可用于反坦克、近地支援、侦察、反恐、武装巡逻等任务。

  迪拜国际航空展创办于1987年,每两年举行一次,至今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12届,被认为是中东地区最有影响力的航空展,同时也是全球航空工业领域里非常重要的专业性展会。

  2013迪拜国际航空展将于21日闭幕。

(责任编辑:缪杰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