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2013年迪拜航展开幕 中国U-8E无人直升机参展

2013年11月18日 18:11   来源:环球网   

2013年迪拜航展开幕 中国U-8E无人直升机参展

 

资料图:国产U-8无人侦察直升机 

2013年11月17日,第13届迪拜国际航空航天展在阿联酋首都迪拜世界中心举行。来自世界近50个国家和地区的数百家展商参加了航展展示。

来自中国的中航工业也继2003、2005、2007、2009和2011年之后,第6次参展。中航工业以“积极开拓国际市场”为主题,以中航工业整体形象统一参展,重点展示和推介枭龙、新舟60、Y12F等航空军贸和民机出口产品,提升集团公司品牌形象,全力开拓中东、非洲和亚太地区国际市场。

此次航展,中航工业在200平米的展台上展示了旗下具有国际市场潜力的主要航空产品参展,主要有中国与巴基斯坦合作研制的轻型战斗机“枭龙”、猎鹰高级教练机(L15)、FTC-2000型“山鹰”高级教练机、K8喷气教练机、“鹞鹰”无人机、U8E无人直升机、“新舟”60涡桨支线飞机、运-12F轻型多用途飞机、AC312民用直升机、Z9WE 武装直升机等多种机型产品模型。此外,包括SD10A导弹等在内的一批国产导弹和航空炸弹模型也在此次航展亮相。

除此以外,巴基斯坦也派出了3架“航展明星”——由中巴联合研制的“枭龙”战机参加展示,其中一架将进行精彩的飞行表演。

迪拜航展始于1989年。近年来,由于中东地区能源丰富,加上地处战略要害,其对于军民用飞机的需求持续增长,迪拜航展每年邀请大量军政要员,成为世界各国飞机制造商角逐的热点,已经成为仅次于法国巴黎航展和英国范堡罗航展的世界第三大航展。迪拜航展不仅展出最新型的商业客机和军用飞机,而且展示最先进的宇航和防务技术,呈现出美、俄、欧、亚各家公司激烈竞争的新局面。

(责任编辑:缪杰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