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哈尔滨机场明年年初将开通至北美直航航线

2013年11月11日 14:33   来源:中国民用航空网   

  记者从哈尔滨机场了解到,2014年1月15日,哈尔滨将开通直飞美国阿拉斯加的航线,每15天一个航班的频次。从哈尔滨直飞阿拉斯加州安克雷奇市,两地相距5500公里,全程仅用6个小时,此直飞航线将成为中美两国最近的空中航线。

  日前,哈尔滨康华国际旅行社与美国泰美佳国际旅游公司正式签署包机合作协议,协议规定:从2014年1月15日起,哈尔滨将正式开通直飞美国安克雷奇市的空中航线。据介绍,相比以往哈尔滨游客去美国从北京、上海等地转机,一飞就10多个小时来说,从哈尔滨起飞显然更快、更方便。

  据了解,执飞航行任务的是美国北美航空公司,飞机机型为波音767-300客机,共有座位245个。据介绍,哈尔滨机场位于东北亚中心位置,是东南亚至北美航线的最佳经停点。目前,哈尔滨机场已开通国内国际航线138条,其中国际航线17条,通航城市80个,已经形成了以哈尔滨为中心、辐射全国重要城市,延伸俄罗斯、日本、韩国等周边国家和欧美主要国家的空中交通网络。

(责任编辑:缪杰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