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2013全国直升机锦标赛圆满落幕

2013年10月30日 15:34   来源:新华民航   

  为期三天的2013全国直升机锦标赛暨中国国际航空运动器材装备展览会10月28日在山东莱芜雪野航空产业园圆满落幕。

  本届航展设在莱芜雪野旅游区雪野航空产业园,室内室外展出总面积达4万平方米。山东齐翔通用航空有限公司、中航工业蓝天、德国轻型飞机有限公司、德国Heli Aviation有限公司、中国(雪野)通用飞机交易中心、山东滨奥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山东南山公务机有限公司、青岛直升机航空有限公司、江西直升机有限公司、美国齐翔航空加州飞行学院、青岛九天国际飞行学院、天祥航空俱乐部等127家国内外知名航空企业参展参会,共谋通用航空发展大计,规模超过往届。

  参展的各类航空器多达163架,航展期间专业观众1321人,社会观众6万余人,创莱芜雪野历届航展之最。

  本届航展活动内容涵盖了通用航空飞机静态展示、直升机编队飞行表演、直升机钓鱼、直升机开启酒瓶、直升机大旗飞行表演、动力滑翔伞编队表演等形式多样的航空展示活动。各种型号直升机、固定翼飞机、动力滑翔机荟萃雪野,为各界来宾呈现了一场通航展示盛宴。

  本届航展还举办了全国通用航空产业园发展论坛和海峡两岸Rv房车交易露营旅游产业高峰论坛;举行了山东通用航空公共服务平台启动签约仪式;还启动了“中国万名青少年雏鹰体验飞行大型公益活动”暨泰山首航仪式,有2名青少年当场被带上蓝天,实现飞天梦。

  2013全国直升机锦标赛暨中国国际航空运动器材装备展览会,在国家体育总局、山东航空产业协会、山东省航空运动协会、莱芜市政府、雪野旅游区管委会的共同努力下,签约项目共计43个,签约总额41.5亿元,其中拟在雪野航空产业园落户的产业项目9个。

(责任编辑:林汇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