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伊立浦进军航空业 收购东营德奥100%股权

2013年10月18日 17:31   来源:《中国证券报》   

  伊立浦17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自有资金991405元收购梧桐投资有限公司持有的东营梧桐德奥直升机有限公司100%的股权。收购完成后,公司拟以自有资金4900万元对东营德奥进行增资,其注册资本增至5000万元。

  梧桐投资系伊立浦控股股东北京市梧桐翔宇投资有限公司之控股股东,因此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根据伊立浦对新业务的战略规划,公司拟进入通用航空领域发展共轴双旋翼直升机和无人机,此次收购是为避免公司与控股股东相关联的公司之间形成同业竞争。

  我国通用航空正在迎来发展机遇期。据介绍,通用航空是指使用民用航空器从事公共航空运输以外的民用航空活动,包括从事工业、农业、林业、渔业和建筑业的作业飞行以及医疗卫生、抢险救灾、气象探测、海洋监测、科学实验、教育训练、文化体育等方面的飞行活动。

  我国在“十一五”规划中已将发展通用飞机列入高技术产业工程重大专项。国家空管委办公室空管局副局长马欣在2012年11月13日开幕的第九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上指出,中国将从2013年开始,全面推进通信指挥和对空监视设施建设,逐步形成政府监管、行业指导、市场化运作、全国一体化的低空空域管理运行和服务保障体系。

  民航局曾预测,未来5年-10年,通用航空飞机数量的年均增长率将达到30%。业内人士指出,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公务飞行、商用飞行、空中游览、私人驾照培训,正受到越来越多人的青睐,有了足够大的市场需求。这必然导致为之提供服务的领域呈现快速发展的局面。据介绍,通用航空及其带动的产业将形成1万亿元以上的市场容量。未来10年,通用航空将会得到飞速的发展,将会是继续干线飞机、支线飞机之后另一个迅速崛起的朝阳产业。

(责任编辑:林汇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