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欧航航材:为客户提供一流的服务解决方案

2013年09月27日 17:23   来源:中国航空报   

  “如果一个全球化的公司战略里没有关于中国市场的发展战略,那么这家公司就等于没有长期战略。”空中客车公司旗下的欧航航材公司(Satair)中国区总经理兼首席代表胡永东在接受《中国航空报》记者专访时特意强调了中国市场在全球市场中的重要性和战略意义。自上世纪90年代初进入中国市场后,Satair中国的业务每年以高于市场平均增长率的速度递增,目前已经发展成为同业中服务质量和年销售额均位居前列的公司。

  今年的北京航展对Satair公司而言具有特殊意义,1995年至今,今年是Satair第10次参加北京航展。Satair集团副总裁Mikkel Bardram称,5年前,中国还没有排名在世界前10的机场,而如今首都机场已成为仅次于亚特兰大机场和芝加哥奥黑尔国际机场的世界第三大繁忙的机场。在亚太地区的飞机起降次数比欧洲和美国市场总合还要多,亚洲将成为改变航空业游戏规则的地区。因此参加中国航空业的展会,特别是北京航展显得尤为重要。Satair希望借助北京航展这个平台让公司的产品及服务得到进一步推广。

  作为全球领先的航空零备件供应商和服务商,谈及其核心竞争力,Mikkel Bardram表示Satair的企业文化功不可没。他告诉记者,Satair的企业文化是把“人”置于“备件”之上。因为只有通过“人”的专业知识、热情及积极的精神才能壮大公司的业务和提高企业的声誉。随着越来越多的客户对供应商增值服务的要求提高,“人”能影响结果就显得尤为重要。他认为,正是这种企业文化,使得Satair从一个被动型、供货能力不稳定的供应商逐渐成为主动型的、供货及时一流的航空业务合作伙伴。

  在市场领域和客户方面,Satair已经拥有覆盖民用航空、公务和通用航空业务领域的广泛客户群,包括航空公司、维修企业、飞机制造厂。胡永东称,Satair在中国市场取得成功的原因基于三方面:其一,作为备件服务商,Satair本身不制造产品,但与备件原制造厂商有着深远的合作关系和较强的产品分销和服务能力;其二,Satair有一整套高效的运营服务模式和先进的全球物流供应链网络;其三,Satair中国在过去近20年里培养了一支本地化、具有专业知识和能力的服务团队,他们可以为客户提供高质量的服务。未来,Satair会进一步投资中国市场,不断推动本地化进程,确保公司的业务在中国这样一个全球经济增长最快的市场里保持长期、持续并且有盈利的发展。

(责任编辑:林汇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