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日本政府意向选波音777客机作新专机

2013年07月19日 12: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日本新闻网19日报道,日本政府表示,由于目前使用的两架日本政府专机将会在2018年退役,因此政府将要选定新的机型作为备选客机。

  报道称,由于波音787客机多次发生设备故障,因此日本政府倾向于选定波音777客机作为新的政府专机。

  日本政府目前使用的两架专机是波音747,于1991年投入使用。该专机由日本航空自卫队运营管理,平时停放在北海道千岁机场,需要时则飞往东京羽田机场备用。

  报道指出,有资格使用日本政府专机的,只有日本天皇、皇后和日本首相。今年1月,日本公民在阿尔及利亚遭到绑架枪击,该专机也曾运送过遇难者的遗体回国。

  据报道,波音777机型被认为是波音新系列中最安全也是比较省油的机型。添置新的政府专机,加上改装费用,预估需要1000亿日元(约65亿元人民币),该款项将由日本财务省和防卫省共同承担。

(责任编辑:林汇东)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