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辽宁舰”金银纪念币在河南省开售

2013年01月30日 07:11   来源:文汇读书周报   来从严 倪子

  近期引发大家热议的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航母辽宁舰金银纪念币现已在河南开售。该套纪念币共4枚,其中金币2枚,银币2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

  中国第一套航母金银币

  据悉,该套币是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第一套航母金银币,把中国第一艘现代航母“辽宁舰”的入列以恢弘的形象气势呈现于金银纪念币之上。

  该套币均为精制币,其中5盎司金币发行量2000枚;1/4盎司金币发行量为20000枚;1公斤银币发行量为3000枚;1盎司银币发行量最大也只有50000枚。而同样是5盎司金的熊猫币发行量为5000枚,1盎司的熊猫币则高达8000000枚,发行量少的青铜器1盎司银币也在80000枚,航母金银币可谓是稀量发行。

  立体构思设计精美

  据河南省钱币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这是国家第一次以金银币至高形式,永恒铭刻中国第一艘航母服役这一伟大辉煌历史,具有重大的军事历史价值、科普价值、纪念价值、收藏价值。市场关注度非常高,还未到货即引发市场热捧,第一批到货在销售首日就基本售空。

  记者在河南钱币经三路店内看到了正在发售的海军航母辽宁舰金银币。正面图案为国徽,背面图案由中国第一艘航空母舰“辽宁舰”的经典画面、舰载机、海军胸标、和平鸽等不同元素组合,展示了辽宁舰“起航出海”、“劈波斩浪”、“搏击海天”、“和平护卫”等一系列立体构成的空间状态与造型形势,全方位、立体化展示了“辽宁舰”这座宏伟海上军事平台的风采。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