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载入中...
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全日空五架停飞波音787将恢复运营

2012年08月01日 14:06   来源:中国民航网   李暄 编译

  7月21日和22日,发动机制造商罗尔斯·罗伊斯公司(下称“罗·罗公司”)在产品开发过程中检测出其生产的一批遄达1000发动机外部变速箱内部存在一些“小”的腐蚀现象。这些发动机被安装在部分波音787飞机上,因此,全日空不得不将已经接收的11架B787飞机中受影响的5架服役飞机停止运营。在发现问题的一个多星期以后,全日空计划在明天将5架停飞的B787恢复运营。

  “我们对确保产品安全和质量持有严谨的态度,因此我们已经确定安装在波音787梦想飞机的发动机部件的问题将会减少使用寿命。”罗·罗公司发言人说,“有问题的发动机已经更换了零部件。”全日空其余4架正在运营使用的B787飞机由于装配通用通用电气生产的GEnx发动机,没有受到影响。

  波音公司已经确定,问题产生的原因主要是因为由汉胜公司(Hamilton-Sundstrand)生产的变速箱中齿轮的制造工艺被改变,导致冠状齿轮存在腐蚀现象。波音公司声明,他们将不会交付有此种问题的飞机。

  出现问题的变速箱被安装在17个发动机上,其中8个在已经交付给全日空的B787飞机上,安装了其余9个问题变速箱的飞机仍在波音公司位于华盛顿州埃弗雷特的工厂中。

  “我们不希望交付时间会因此受到影响,如果一年内有客户可能会受到影响,我们会私下和他们努力沟通。”波音发言人说。(编译自《国际航空新闻》 7.30)

  

(责任编辑:王飞)



关于经济日报社关于中国经济网网站大事记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www.ce.cn   www.cenet.cn   www.chinaeconomy.cn
中国经济网 ©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0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