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理论评论部

    经济日报理论评论部是经济日报的"喉舌"部门,具有一支新闻业务娴熟、政策把握精准、经济理论功底扎实、报道视野开阔的"智囊"团队。由于经济日报作为国务院机关报的特有位势,我们与国家高层宏观管理部门、决策机构以及地方政府管理部门都建立了长期友好协作关系,并且在长期实践中也积累了比较丰富的新闻报道、新闻策划及其相关的配套服务经验,能够站在政策的高度,利用多种形式的新闻一揽子服务于政府和企业。 由经济日报理论评论部主办的《理论周刊》每周一出版,分为"理论周刊"、"理论与实践"、"调查与研究"、"景气观察"四个版块内容。

    主任:闫卡林
    电话:(010)58392777
    E-mail:yankl@ced.com.cn

    信息事业部

    信息事业部由综合组、IT新闻编辑室、网络版编辑部、图书资料室组成。

    主任:王玉玲
    电话:(010)58392815
    E-mail:wangyl@ced.com.cn

    国际与港澳台部

    职责和业务范围: 国际港澳台部为负责国际政治经济新闻、台湾、香港和澳门地区财经新闻报道的编辑部门。本部门的工作范围包括:组织采写国际时政新闻、经济新闻、港澳台财经新闻,撰写国际政治、经济述评,编辑《国际财经》、《国际视点》、《环球市场调查》版、《台港澳财经专栏》,指导与管理驻外记者站的报道工作。

    主任:汪朗
    电话:(010)58392215
    电子信箱:wangl@ced.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