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2012版网站首页 > 金融证券 > 图片 > 正文
中经搜索

证券业去年营收增24%

2021年02月27日 07:45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王俊岭

  原标题:证券业去年营收增24.41%

  日前,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布了对2020年证券公司经营数据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证券行业抓住机遇加快业务转型,加强能力建设,积极服务实体经济和居民财富管理,经营情况整体向好。2020年度,全国证券行业实现营业收入4484.79亿元,同比增长24.41%;实现净利润1575.34亿元,同比增长27.98%,127家证券公司实现盈利。截至2020年末,行业平均风险覆盖率252.34%,平均资本杠杆率23.59%,平均流动性风险覆盖率235.89%,平均净稳定资金率153.66%,行业整体风控指标优于监管标准,合规风控水平健康稳定。

  据中国证券业协会介绍,证券行业运行呈现四大特点:一是证券行业积极发挥投资银行功能,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持续提升;二是证券行业加快财富管理业务转型,服务市场投资理财需求;三是证券行业业绩保持增长,资产规模稳步提升;四是证券行业有效防范金融风险,合规风控水平整体稳定。

  

(责任编辑:马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