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2012版网站首页 > 国际经济 > 正文
中经搜索

印度尼西亚贸易促进和投资机遇论坛在京举办

2019年09月18日 21:4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19印度尼西亚贸易促进和投资机遇论坛嘉宾合影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8日讯(记者 王中强) 为更好地促进北京市与印度尼西亚的经贸合作,深入了解印度尼西亚最新的贸易机遇,探讨当前形势下的中印贸易发展前景,9月17日,由北京市商务局、印度尼西亚共和国驻华大使馆、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联合主办,走出去导航网承办的的2019年印度尼西亚贸易促进和投资机遇论坛在北京举办。来自北京市商务局、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馆、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等单位相关领导,以及百余家中国和印度尼西亚的企业代表、专家、学者以及新闻媒体参加了此次论坛。

2019印度尼西亚贸易促进和投资机遇论坛现场

  据了解,印尼位于亚洲东南部,是世界上最大的群岛国家,也是东盟第一大国,陆地面积190万平方公里,海洋面积317万平方公里,人口、面积和经济总量均占东盟40%左右,是东盟最大经济体。2018年印尼GDP约为1.04万亿美元,居全球第16位。

印度尼西亚共和国驻华大使周浩黎在论坛致辞

  “2018年,中国与印度尼西亚的双边贸易额为724.8亿美元,同比增长了23.7%,贸易额及增速均创下近十年新高。”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周浩黎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已连续8年成为印度尼西亚第一大贸易伙伴。他认为,在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印尼力 “全球海洋支点”战略背景下,未来两国的合作共赢关系有望继续加深,两国双边贸易合作前景广阔。

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张钢在论坛致辞

  在致辞中,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张钢详细介绍了北京与印度尼西亚在服贸领域的合作。他说,北京与印度尼西亚的双边贸易发展迅速, 2018年,北京与印度尼西亚双边贸易额55.1亿美元,同比增长33.6%。其中,出口13.7亿美元,同比增长23.4%;进口41.4亿美元,同比增长37.4%。2019年1-7月,北京与印度尼西亚双边贸易额32.6亿美元,同比增长9.0%。

  张钢表示,北京作为中国的首都,是中国主要的商贸流通交易中心、重要的城市消费市场,商品消费率先跨入万亿元,双方的合作空间很大。要充分发挥双方优势,推动北京与印度尼西亚的双向投资发展。

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主任王开前在论坛致辞

  “2018年两国双边贸易额达774亿美元,创历史新高。”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主任王开前在论坛上表示,要发掘双方在农业、制造业、海产业等重点领域的合作机遇,聚焦印尼贸易博览会的平台商机,在合作中取得丰硕成果。

印度尼西亚贸易促进中心主任殷德拉-布拉哈斯达在论坛做第34届印尼贸易博览会的推介

  论坛上,印度尼西亚贸易促进中心主任殷德拉-布拉哈斯达对第34届印尼贸易博览会进行了重点推介。他说,印尼贸易博览会拥有成熟的运作模式、稳定的客户群体和良好的行业口碑,已经成为东南亚地区最具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的经贸盛会,是全面的展示印度尼西亚面向国际市场出口的最大窗口。他表示, 第34届印度尼西亚贸易博览会将于2019年10月举办,诚挚的邀请并引进中国采购商和投资者来参展。

  此外,印度尼西亚驻华使馆商务参赞马丽娜和印度尼西亚工业部秘书长阿曼德-斯基特-迪亚卓诺详细介绍了印尼在渔业、制造业、棕榈油、和农业等优势领域在国际贸易中的情况,并向在场的嘉宾推介了印尼和中国在可持续棕榈油产业、水海产业和农业方面合作的前景。

  企业在论坛现场对接

  推介会结束后,来自印度尼西亚咖啡、食品、物流、电子产品等多个行业的企业代表与参会的中方企业代表进行进一步的沟通交流和洽谈对接。

 

(责任编辑:黄子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