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2012版网站首页 > 国际经济 > 正文
中经搜索

日媒:苹果零部件采购向中国倾斜 超过日本和美国

2019年03月20日 07:12   来源:参考消息网   

  原标题:超过美日!苹果零部件采购向中国倾斜——

  参考消息网3月20日报道 日本媒体报道,在美国苹果公司的产品生产中,中国企业的存在感在提高。向苹果供应零部件的供应商中,中国大陆和香港企业合计在2018年增至41家,超过日本和美国。其背景是除了一直在成本层面占据优势外,技术实力也在提高。

  《日本经济新闻》网站3月18日报道,苹果每年春季公布的供应商名单中记载了涵盖组装和材料供应等占整体98%的约200家供应商以及约800家合作工厂的所在地。进入这个名单被视为拥有世界级的技术并受到信赖,从中可以反映出全球的电子产业势力版图。

  报道称,从供应商的总部所在地来看,中国大陆和香港企业比上年增加了5家,增至41家。首次超过日本(36家)和美国(37家)。从生产基地来看,中国比上年增加26处,增至约380处,占到整体的近五成。

  另据台湾钜亨网3月18日报道,随着“春季发布会”的脚步越来越近,外界都在期待苹果是否会推出新品,苹果官网3月18日“突袭”推出2019全新iPad Mini 5及iPad Air,两项新品皆支持Apple Pencil,采用iPhone XS同规格的A12仿生芯片。

(责任编辑:毛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