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2012版网站首页 > 国际经济 > 正文
中经搜索

法国部长给自家猫起名叫“脱欧”:因它总优柔寡断

2019年03月20日 07:00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法国部长给自家猫起名叫“脱欧”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法国一部长因为自家的猫总是优柔寡断,而为其起名为“脱欧”。据法国《星期天日报》19日报道,法国欧洲事务部长卢瓦索的宠物猫在房门打开之后,经常为留在房间还是出去犹豫不决,部长于是决定为它取名“脱欧”。

  卢瓦索称,每天清晨,她的宠物猫就因为想离开房间而不断喵喵喵地叫着催她起床。然而,当房门打开之后,猫咪又磨磨蹭蹭不愿出去。“当我直接将它抱到外面的时候,它竟然回敬我一个蔑视而不满的眼神。”卢瓦索补充道。

  报道称,由于之前英国议会否决首相特雷莎·梅提出的脱欧协议,但同时又拒绝没有协议的“硬脱欧”,迫使欧盟及英国都要考虑推迟原定3月29日的脱欧期限。因而,卢瓦索给爱猫起名为“脱欧”似乎是在嘲讽英国人太磨叽,没有个干脆劲儿。不过,也有评论认为,卢瓦索即将代表马克龙的“共和国前进党”参加今年5月举行的欧洲议会选举,让自己的猫咪蹭一蹭“脱欧”的热度其实也是为了给她自己制造话题,因为“她还不为民众所熟悉”。(潘亮)

(责任编辑:毛雅谊)